校领导带队赴京拜访涉台相关机构领导

2019-06-07 09:52:47

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对台工作的重要论述及对福建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批示精神,6月3日—5日,校长李顺兴、副校长张龙海带领学校办公室、新闻传播学院和两岸一家亲研究院等单位相关人员前往北京,先后拜访了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研究局、海峡两岸关系研究中心)、台湾民主自治同盟中央委员会、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和中国社科院台湾研究所等多个涉台相关机构领导,就建设“闽南文化与两岸融合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以及开展《闽台姓氏族谱流源》数字化传播建设等相关事宜进行深入沟通与探讨。

李顺兴代表学校向各机构对学校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详细汇报了学校的历史沿革、人才培养、发展建设情况及闽南文化研究、台籍学生招收、台籍教师招聘等方面的工作进展。李顺兴表示,闽南师范大学不忘初心,牢记建校之初周恩来总理重托,着力发展基础教育,培养涉台青年专业人才。建校60年来,学校精心做好闽南文化与两岸交流大文章,努力把闽南师范大学建设成为世界闽南人的精神家园,现已发展成为目前国内外唯一一所拥有从本科到硕士到博士完整的闽南文化特色人才培养体系的福建省重点建设高校,为推动两岸文化交流与合作、增进台湾同胞文化认同与心灵契合、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做了大量工作。他希望未来能够与各机构建立更为紧密的共建合作关系,共同将闽南师范大学建成对台工作的重要基地和重要协同合作单位。

全国政协常委、台盟中央副主席杨健,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台联会长黄志贤书记,海研中心主任仇开明等各机构领导对我校重视闽南文化研究、积极推动两岸融合发展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表示愿意加强合作,发挥各部门优势对学校有关工作给予多方支持,共同为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作出贡献。

(文:陈丽丽 陈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