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研智库:海研中心(海研智库)与闽南师范大学一行进行座谈

2019-06-07 09:54:45

6月3日下午,闽南师范大学一行来访海研中心(海研智库),双方就相关研究合作举行了座谈。

闽南师范大学校长李顺兴介绍,闽南师范大学地处闽南文化发源地和台胞重要祖籍地福建漳州,是目前唯一一所拥有从本科到硕、博士完整的闽南文化特色人才培养体系的福建省重点建设高校。李顺兴指出,为了进一步深化对两岸文化联结的研究,加强两岸交流与合作,拟启动《闽台姓氏族谱源流》数字化传播开发与建设,推动闽台姓氏族谱对接研究,同时申报“闽南文化与两岸融合发展协同创新中心”,为深化两岸融合发展贡献才智。

海研中心(海研智库)主任仇开明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1月2日《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纪念会上的讲话为今后对台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深化两岸融合发展,实现同胞心灵契合是祖国大陆始终坚持的对台政策。两岸同胞血脉相连,要共同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特别是闽南同胞与台湾同胞血缘相通、地缘相近,充分利用好优势,对于促进两岸融合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

海研中心副主任鞠海涛、办公室主任赵奕山、政治室主任胡文生、政治室徐家勇,以及闽南师范大学副校长张龙海、新闻传播学院副院长孙捷敏、两岸一家亲研究院执行院长陈丽丽、校办信息科科长陈露明参加了座谈。双方表示愿意加强研究交流,为深化两岸融合发展,促进两岸同胞“心灵契合”做出贡献。

https://mp.weixin.qq.com/s/zTlX69RNDkw6FR2q_i7St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