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新闻网:2021年全国台联系统干部暨优秀中青年台胞培训班漳州开班

2021-06-01 09:12:12

中新网福建新闻5月27日电 (陈丽丽)近日,由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和闽南师范大学共同主办的2021年全国台联系统干部暨优秀中青年台胞培训班及2021年河南省台联系统干部培训班在漳州开班。

来自全国的80余位台联干部、优秀中青年台胞学员参加开班仪式。据悉,培训班从5月23日开始至5月28日,为期6天,包含专题授课、现场教学、专题讨论等内容。

闽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吴彬镪在开班式上致辞。他指出,闽南师范大学地处台胞重要祖籍地、台商投资密集区、国家级闽南文化生态保护的核心区域,具有得天独厚的对台交流优势。近年来,闽南师范大学建构了海内外唯一的从本科到硕士到博士的闽南文化人才培养体系,建立圆山学院、闽南文化研究院、两岸一家亲研究院、台商研究中心、两岸语言文化交流研究中心等智库和研究基地,为扩大和深化两岸交流合作作出了积极贡献。

本次培训班由福建省台湾同胞联谊会、闽南师范大学圆山学院、漳州市台湾同胞联谊会、闽南师范大学闽南文化研究院、两岸关系理论漳州研究基地共同承办。

据悉,自2020年9月,中华全国台湾同胞联谊会在闽南师范大学设立全国台联系统干部暨优秀台胞教育培训基地以来,已举办6期培训班,培训近300名学员。(完)

http://www.fj.chinanews.com/news/2021/2021-05-27/485009.html